不悟者

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,梦里梦见见不到的人~

音乐随身听:

©摄影师:Miki Takahashi

我要写一首诗给你,阿乐

但我绕开三月,和它的香味

绕开月光,和它的温度

绕开命运,绕开你的埋伏

绕开那些夜,我的眼泪,我的彷徨

绕开这结痂般的罪恶

和我隐藏的残疾


我将站在汉江之堤上给你写这首诗

如果有风,我就用风

如果涨潮,我就用水

如果夜色太沉

我就只用一个手势吧

如同你曾经轻轻地招手

我便押上了自己的一生


——余秀华《我要写一首是给你》


选自余秀华《我们爱过又忘记》

(新星出版社)

微信公众号「每日意图」 

评论
热度(52)

© 不悟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